人民網報道“第十屆亞太華商領袖(海口)論壇”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寻求旅游合作商机 300余名华商领袖聚首海口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提要]  5月30日上午,以“海南国际旅游岛与华商领袖的商机”为主题的2010第十届亚太华商领袖论坛大会在海口隆重开幕。5月30日上午,以“海南国际旅游岛与华商领袖的商机”为主题的2010第十届亚太华商领袖论坛大会在海口隆重开幕。

【530上午,以海南国际旅游岛与华商领袖的商机为主题的2010第十届亚太华商领袖论坛大会在海口隆重开幕。  人民网海南视窗5月30日讯(肖霈摄影报道)

 

 

  5月30日上午,以“海南国际旅游岛与华商领袖的商机”为主题的2010第十届亚太华商领袖论坛大会在海口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华商精英参加大会,共同探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与华商领袖的商机。

  据悉,此次论坛本届论坛以“海南国际旅游岛与华商领袖的商机”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华商精英、知名侨领前来参加。论坛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联合主办,由海口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口市侨资企业发展促进会和亚太华商领袖传媒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屈建民作了讲话,他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海口作为省会和中心城市,引起海外华商和侨领对它建设发展给予期待和关注。此次论坛围绕“商机”这一主题,为展示海口发展商机,为海内外华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将海口打造为投资者提供商机的希望之都,争取让各投资者“进得来、留得住、有回报”。

  本届论坛充分展示海口发展商机,鼓励更多的海外华商和侨领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出谋献策。论坛期间,还将举行“海口旅游发展推介会”、“海口四个区项目推介会”和“海口综合保税区及海口侨资企业推介会”。会后,华商们将选择参加“华商领袖杯”高尔夫邀请赛或体验海南国际旅游岛特色生态之旅。海口市作为中国重要侨乡,已成为吸引华商投资最具潜力城市。通过举办论坛,海外华商对中国的经济政策、市场和商机会有更深入的了解,海口迎来了又一发展机遇。

  据介绍,该论坛致力于彰显华商领袖的非凡创造力,大力表彰亚太地区不同行业中为社会创造财富并富有社会责任感和慈善心的华商领袖,充分展示他们“企业经营的成功”和“对祖国社会责任感的成功”,总结和弘扬他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为建设和谐社会、发展经济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本届论坛得到了众多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组团前来参会的社团有:香港海南商会、世界琼海同乡联谊会香港分会、美国海南总商会、美国福建同乡会、加拿大海南总商会、泰国海南商会、荷兰中国商会、荷兰华人青年联合会、意大利企业联盟华人联合会、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会、英国苏格兰中华总商会等十多个社团。广州市侨办也组织侨商代表团出席大会。

  此外,30日晚上还将举行“亚太最具社会责任感华商领袖颁奖盛典”。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