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亞太經濟領袖(臺兒莊)高峰論壇將於 11 月 3 日在山東揭幕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2017亞太經濟領袖(臺兒莊)高峰論壇將於11月3日在山東揭幕
              高峰論壇新聞發佈會在澳門舉行

       

    9月23日,亞太經濟領袖(臺兒莊)高峰論壇新聞發佈會在澳門舉行。論壇創辦人、主席羅倫詩·余博士宣佈,由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主辦、臺兒莊古城旅遊集團承辦的2017亞太經濟領袖(臺兒莊)高峰論壇將於11月3日-5日在臺兒莊古城召開,主題為「歷史名城臺兒莊:從古運河走向一帶一路」。

    論壇主席羅倫詩·余博士介紹說,亞太經濟領袖(臺兒莊)高峰論壇旨在打造“全球政經領袖瞭解中國、把握一帶一路機遇、構築合作共贏之路,開發建設中國革命歷史老區、共圓偉大中國夢”的非官方、國際性經濟論壇。位於山東棗莊市的臺兒莊古城,被世界旅遊組織稱為“活著的古運河”、“京杭運河僅存的遺產村莊”。臺兒莊古城內有古河道、古碼頭、中華古水城、臺兒莊大戰紀念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與華沙同屬世界上僅有的兩座因二戰炮火毀壞而作為世界文化遺產重建的城市。論壇特選址棗莊市臺兒莊古城舉行。

        據悉,本屆論壇將邀請十多個國家政經領袖、旅遊界、文化界、投融資界知名人士及海內外著名僑領、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家及亞太領袖會優秀會員企業參加論壇,共同熱議中國乃至世界經濟,探討一帶一路投融及建設議題,共同為中國經濟、山東臺兒莊旅遊文化發展、推動地方經濟發展獻計獻策。

    據了解,114日舉行的「“歷史名城臺兒莊:從古運河走向一帶一路”」主題論壇將邀請20餘位來自聯合國專門機構、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東盟國家的特別演講貴賓,他們中有世界500強及中國500強企業領袖、多國政經領袖、著名社團首領及亞太區知名人士。這是一次氛圍寬鬆、集腋成裘的“思想碰撞”,亦將是一場智慧的盛宴。

    除了主題論壇外,分論壇有:"中國商界領袖社會責任論壇";"挖掘抗戰文化資源、推進歷史名城建設”研討會;"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亞太領袖會優秀會員企業投資棗莊市交流會"等。豐富多彩的論壇和交流會,將探討歷史古運河如何把握“一帶一路”機遇走向世界等頗具現實意義的重要課題。其中投資交流會將就當地有關重點合作项目、招商项目進行對接、簽約,做一次務實的商務和投資交流。4日晚上還將有隆重熱烈的頒獎晚宴。亞太領袖論壇歷來關注和褒獎亞太最具社會責任企業和企業家。十多年來,每年都頒發“亞太最具社會責任經濟領袖大獎”。本屆大會主禮貴賓將為獲獎企業家榮譽頒發“亞太最具社會責任經濟領袖大獎”及“2017亞太經濟領袖-卓越貢獻大獎”予對中國、亞太乃至世界經濟做出傑出貢獻、並取得社會責任感成功的著名經濟領袖。屆時將有10位親臨大會領獎的新晉“亞太經濟領袖”即席發表精彩演講。

    余主席表示,創辦了13年的亞太領袖論壇將憑藉旗下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及亞太區各行業領袖之高端會員企業雄厚的經濟實力、卓越的管理能力,將積極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建設,大力振興革命老區經濟。

    據悉:主辦方亞太領袖會在十三年來於新加坡、吉隆玻、曼谷、雅加達、馬尼拉、北京、廣州、海口、三亞、博鼇、肇慶、西柏坡、貴陽、澳門等地成功舉辦了十八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吸引了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六千餘名知名經濟領袖熱忱參與,已在亞太區享有良好的讚譽和廣泛的知名度。

 

 

2017 亞太經濟領袖(臺兒莊)高峰論壇將呈八大亮點

1、十餘國政經領袖雲集歷史名城臺兒莊

      創立於 2004 年的亞太領袖聯合會暨亞太領袖論壇,在 13 年來於新加坡、吉隆玻、曼谷、雅加達、馬尼拉、北京、廣州、海口、三亞、西柏坡、貴陽、博鼇、肇慶、澳門等地成功舉辦了 18 屆“高峰論壇”,已在亞太區享有良好的讚譽和廣泛的知名度。

      亞太經濟領袖(臺兒莊)高峰論壇旨在打造“全球政經領袖瞭解中國、把握一帶一路機遇、構築合作共贏之路,開發建設中國革命歷史老區、共圓偉大中國夢”的非官方、國際性經濟論壇。

      臺兒莊古城,被世界旅遊組織稱為“活著的古運河”、“京杭運河僅存的遺產村莊”。臺兒莊古城內有古河道、古碼頭、中華古水城、臺兒莊大戰紀念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與華沙同屬世界上僅有的兩座因二戰炮火毀壞而作為世界文化遺產重建的城市。論壇特選址棗莊市臺兒莊區。

      論壇將邀請十多個國家政經領袖、旅遊界、文化界、投融資界知名人士及海內外著名僑領、世界 500 強、中國 500 強企業家及亞太領袖會優秀會員企業參加論壇,共同熱議中國乃至世界經濟,探討一帶一路投融及建設,共同為臺兒莊旅遊文化發展、推動地方經濟獻計獻策。

 

2、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之主題論壇「“歷史名城臺兒莊:從古運河走向一帶一路”」將掀起頭腦風暴

      11 月 4 日舉辦的「“歷史名城臺兒莊:從古運河走向一帶一路”」主題論壇將邀請 20餘位來自聯合國專門機構、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東盟國家的特別演講貴賓,他們中有世界 500 強及中國 500 強企業領袖、多國前政要、著名社團首領及亞太區知名人士。這是一次氛圍寬鬆、集腋成裘的“思想碰撞”,亦將是一場智慧的盛宴。

 

3、隆重熱烈的開幕式暨亞太區特別演講貴賓就中國和世界經濟熱點問題發表主旨演講

      高峰論壇開幕式將在臺兒莊古城典雅的中國風會議中心隆重舉行。開幕式將邀請中國、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港澳臺等 10 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前政要及部長級官員聯合主禮並致辭;來自聯合國、中國、美國、東盟國家的特別演講貴賓將就中國和世界經濟熱點問題、把握一帶一路機遇等議題發表主旨演講。

 

4、智慧大碰撞於“亞太經濟領袖(臺兒莊)高峰論壇”

      本屆高峰論壇將有主題論壇、研討會、交流會等形式。主題論壇為:“歷史名城臺兒莊:從古運河走向一帶一路”;分論壇有:中國商界領袖社會責任論壇;挖掘抗戰文化資源、推進歷史名城建設”研討會;世界 500 強、中國 500 強企業、亞太領袖會優秀會員企業投資棗莊市交流會。豐富多彩的論壇和交流會,將探討歷史古運河如何把握“一帶一路” 機遇走向世界等頗具現實意義的重要課題。

      投資交流會將就當地有關重點合作项目、招商项目進行對接、簽約,做一次務實的商務和投資交流。

 

5、隆重熱烈的頒獎晚宴

      亞太領袖論壇歷來關注和褒獎亞太最具社會責任企業和企業家。十多年來,每年都頒發“亞太最具社會責任經濟領袖大獎”。本屆大會主禮貴賓將為獲獎企業家榮譽頒發“亞太最具社會責任經濟領袖大獎”及“2017 亞太經濟領袖-卓越貢獻大獎”予對中國、亞太乃至世界經濟做出傑出貢獻、並取得社會責任感成功的著名經濟領袖。

      屆時將有 10 位親臨大會領獎的新晉“亞太經濟領袖”即席發表精彩演講。

 

6、高峰論壇特別關注中國民營企業領袖及外企華人領袖

      出席論壇的中國企業家中,除了進入世界 500 強的企業家、國有大型企業的領導者外,本屆論壇特別關注為中國創造財富的全國知名的民營企業家和著名跨國公司中的華人領袖。將有來自世界各地及 500 強企業中的華人領袖在高峰論壇上結合本企業成功經驗發表講演,給成長中的企業以啟迪。

 

7、亞太領袖高峰論壇首次在國家級 5A 景區內舉行

      在 2017 中國全域旅遊發展論壇暨全域旅遊魅力指數排行榜上,臺兒莊區以山東省第一、全國第三的優異成績入圍 2017 中國全域旅遊魅力指數排行榜。臺兒莊古城在首屆中國休閒創新獎評選中,榮獲“旅遊景區創新獎和休閒、旅遊規劃設計創新獎”兩個獎項。2011 年入圍“中國最具潛力的十大古城”排行榜。2013 年 5 月,臺兒莊古城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為“中國最美的四大水鄉”,推薦理由是:“臺兒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關鍵戰役的遺址景點,蘊含著巨大潛力和機遇。”

      本屆論壇貴賓將下榻在古城內,論壇亦將在古城內舉行。中國國家有關領導人及臺灣知名人士連戰、鬱慕明等均下榻過臺兒莊古城。

 

8、“華粹展古城,商網聯全球”:亞太著名僑領、社團首領之大聚會

      本屆論壇將邀請一直以來支持高峰論壇的美國中美企業家商會、中美總商會、中美投資博覽會、美中經貿促進會、世界一帶一路組織、日本中華總商會、泰國中華總商會、泰國工商總會、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澳門臺灣總商會、汶萊中華總商會、馬中絲路總商會、馬中經貿總商會、馬來西亞中華工商聯合會、新加坡中華總商會、中國新加坡商會、新加坡潮州會館、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協會、法國法華工商聯合會、臺灣工商企業聯合會、中韓企業聯合會、美洲新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加拿大中華總商會、法國華人進出口商會、澳洲潮州同鄉會、印尼中華總商會、香港國際國投資總商會及中國有關商會等亞太區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華商社團首領聚首交流、合力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