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濟領袖論壇(貴陽)國際電商高峰會舉行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亞太領袖聚貴陽 電商峰會謀發展

         亞太經濟領袖論壇(貴陽)國際電商高峰會舉行

    7月23日-25日,亞太經濟領袖論壇(貴陽)國際電商高峰會在貴陽市國際生態會議中心隆重舉行。來自中國丶義大利丶泰國丶新加坡丶馬來西亞丶澳洲丶美國丶加拿大丶韓國等15個國家及港澳臺地區的政經領袖丶企業家貴賓丶專家學者三百余人出席。
    亞太經濟領袖會榮譽主席丶中國僑聯原主席莊炎林先生,馬來西亞交通部前部長丶亞太領袖論壇榮譽主席翁詩傑國會議員丶美國商務部前副部長、亞太領袖論壇榮譽主席黃建南先生,中國國家交通部原副部長、亞太領袖論壇榮譽主席忻元校,泰王國親王、亞太領袖會(泰中)投資局名譽主席素博•巴莫閣下,貴州省政協副主席李漢宇丶貴陽市副市長徐昊等作為主禮貴賓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致辭。
    愛國者集團主席丶愛國者歐途歐(北京)網路科技董事長馮軍,世界500強正威國際集團副總裁陳鶴平,世界500強中糧集團中糧期貨董事總經理王在榮,商務部市場調控顧問丶清華大學教授雷家驌,中國網庫董事長王海波,中美投資博覽會主席丶美國華美證券(美國上市)董事長何會均,中非經濟貿易促進會會長劉建軍,美國環球投資開發集團董事局主席余順標博士,澳大利亞 IES 集團董事局主席郭貴恒,銅鑼灣集團主席丶中國商業地產聯盟聯合主席陳智,香港金運佳集團董事局主席 丶中國聯合金融集團主席洪子晴博士等商界領袖及電商精英在峰會的主題論壇上做了演講。
    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暨論壇創辦人丶大會主席余•羅倫詩博士在開幕致詞時表示,今年5月在貴陽中國大資料峰會上,親自聆聽了李克強總理的演講,李總理提到,“大資料等新一代互聯網技術深刻改變了世界,也讓各國站在科技革命的同一起跑線上。中國曾屢次與世界科技革命失之交臂,今天要把握這一歷史機遇,搶佔先機,贏得未來。貴州的發展和變化,說明在大資料、雲計算、物聯網所代表的新一代互聯網發展趨勢背景下,所有國家和地區只要通過努力,都可以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落後地方甚至可以搶佔先機。”李總理也希望東部及沿海地區乃至海外都支援中國西部發展。所以我們決定把亞太經濟領袖論壇暨國際電商高峰會落戶貴陽主辦,支援貴州及中國西部發展,是非常明智的。
    余•羅倫詩主席還透露,“基於國際宏觀經濟形勢和國內政策導向的利好影響,近年來中國電子商務行業保持了快速增長的勢頭。據6月底發佈的《中國電子商務報告(2015)》的資料顯示,2015年,中國電子商務繼續保持快速發展的勢頭,交易額達到20.8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約27%;網路零售額達3.88萬億元,同比增長33.3%,其中實物商品網路零售額占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0.8%。截至2015年底,全國通過開設網店直接創業就業的人員已超過1100萬人。中國電子商務與傳統產業協同發展,已成為促進新經濟發展、帶動社會就業的重要引擎。”有鑒於此,本屆高峰會積極回應中國政府推動“大外貿戰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跨境電商”大發展等經濟發展政策,將積極引導跨境電商企業在“一帶一路”上快速作為,以推動貴州丶中國乃至亞太地區電子商務市場快速發展。
    本屆峰會承辦方貴陽市投資促進局局長黃成虹丶大會聯席主席丶厚木集團董事長劉柏含在晚宴上致辭時均表示,歡迎各國企業家來貴陽投資合作丶共謀發展。
    本屆高峰會主辦了主題論壇,中外企業家們共同探討了“一帶一路”與全球電商合作丶中國電子商務創新、轉型和發展趨勢等議題;實地考察了貴陽市觀山湖電商發展中心,並現場研討貴州跨境電子商務的發展機遇與挑戰等問題;簽署了亞太領袖會(國際)投資暨商貿中心丶貴州厚木集團與泰國丶美國及澳洲關於跨境電商等多項合作協議。
    據悉,本屆高峰會由創辦了12年,在新加坡丶馬來西亞丶泰國丶印尼丶中國等多個國家和城市舉辦了16屆國際論壇和高峰會的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丶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組委會主辦。該會聚集了眾多世界500強丶中國500強企業創辦人為高端會員,每年主辦國際論壇及高峰會,探討經濟熱點問題丶尋求經貿及商務合作,吸引了世界各國數千名知名政經領袖的參與,在亞太地區享有廣泛知名度和讚譽。

 

           

                      羅倫詩余主席                         原中國僑聯主席莊炎林

                                              

           

                     泰親王及兩位公主                         貴陽市副市長徐昊

 

             

          原馬來西亞交通部部長拿督斯裏翁詩傑先生           美國商務部前副部長黃建南

                                              

           

                         馮軍                               中國網庫董事長王海波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

      

                                                           論壇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