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届亚太经济领袖论坛·西柏坡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在首届亚太经济领袖论坛·西柏坡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中共平山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2015年8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初秋时节,风光无限。借助经济领袖论坛平台,全球各地经济领袖和企业精英汇聚到美丽的东方明珠——香港,出席亚太全球经济领袖论坛·西柏坡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平山县四大班子和49万老区人民,对这次新闻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平山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平山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环京津、环渤海开放县,河北省扩权县,这里山川秀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具有不可比拟的政治优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十分优越的区位优势,功能完备的基础优势,是一方极具潜力、独具魅力的创业热土和投资宝地。近年来,在中央及省市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全县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西柏坡考察调研时提出的“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谆谆嘱托,大力弘扬“激情创业、和谐共事、争先作为、实干建市”的平山时代精神,依托资源优势,顺应发展大势,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优良环境和优质服务为保障,齐心协力去拼搏,矢志不渝去奋斗,走出了一条具有平山特色的腾飞之路,成为全省、全市活力无限、潜力极大、前景广阔、发展较快的县份之一。
    本月初,八集大型文献纪录片《平山记忆》在央视和河北卫视隆重播出,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正如片中所说,平山,太行山老区的一个杰出代表,晋察冀抗战史上的一个典范,中国革命历史的一个缩影。亚太经济领袖论坛选择在西柏坡举办以“红色圣地—西柏坡,经济开发与全球合作”为主题的投资洽谈会,并决定从今年开始,在西柏坡每年举办一届“亚太经济领袖论坛·西柏坡投资洽谈会”,是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具体体现,既有利于推介圣地西柏坡、宣传平山县,也有利于进一步扩大论坛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仁厚实在、热情好客的老区人民欢迎世界各地的经济专家、企业精英和各位嘉宾,到平山县、到西柏坡共议发展、共谋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宾朋,身体健康、事业发达、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