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贤前副总理之贺词(8/28)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吴桂贤前副总理之贺词(8/28)

  

本人非常高兴收到亚太领袖会创办人余·罗伦诗主席和论坛联席主席刘柏含先生的热情邀请出席『2015全球经济领袖论坛·西柏坡论坛新闻发布晚宴暨亚太名流·名媛雅聚』活动,因我在外地公干,未能应邀前往,特以此函致贺。
    我曾在伟人毛泽东主席身边工作过,十分敬佩毛主席的胆略和魄力!我曾专程去过西柏坡这个光耀中国革命史册的圣地。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使这个普通的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西柏坡以其独特的贡献,彪炳于中国革命史册,竖起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亚太经济领䄂联合会在西柏坡召开高峰论坛,使得全球经济领袖聚会革命老区开创新中国的圣地是非常有意义的。
    据了解,今年十一月的西柏坡论坛主题有两个:一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西柏坡精神,建设经济强国”;另一个是“红色圣地—西柏坡,经济开发与全球合作”。本人觉得主题非常好,既有缅怀伟人的历史意义也有发展革命老区的现实意义。
    一直以来,亚太领袖高峰论坛致力于褒奖经济领袖的非凡创造力和倡导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亚太地区享有广泛的赞誉和知名度。本人也多次出席亚太领袖(新加坡、北京、澳门、广东等)高峰论坛。本人相信本届西柏坡高峰论坛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亚太区广大商界领袖的交流与合作,为全球经济领袖了解中国历史、促进国际交流、开发建设老区、共圆中国梦而做出奉献。
    作为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的荣誉主席,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亚太知名的经济领袖交流学习。尤其在中国经济、华商经济于世界经济舞台上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的今天,这种高峰论坛和交流,我认为是极其必要的。
    本人特向出席新闻发布晚宴的经济领袖、社会各界名流名媛,尤其是大力支持西柏坡论坛的企业和企业家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敬意!并在此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
    吴桂贤
    2015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