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政經領袖獅城再掀起頭腦風暴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20國政經領袖獅城再掀起頭腦風暴
               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新加坡舉行

 

(本報訊  首席記者  冬紅  記者  闕敏華)5月18日上午,在別具一格的中國傳統擊鼓儀式中,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APELS2015)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拉開帷幕。作為世界級“頭腦風暴”的交流平臺,來自20餘國的政、經領袖、國際組織領導人、金融專家、著名僑領、知名學者就全球經濟、東方文化、亞太經濟圈之夢等熱點問題展開論劍、碰撞智慧,在獅城掀起頭腦風暴。2015年恰逢新加坡國慶50周年、中新建交25周年及亞太領袖論壇創辦15屆,高峰論壇選擇這個重要年份,第三次來到新加坡主辦別有意義,亦將為加強中新經濟、文化交流、搭建高端對話平臺。
    本屆論壇由在亞太區頗具影響力的“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攜手亞太領袖會副會長企業——鼎益豐集團共同籌辦。亞太領袖會創辦人、高峰論壇主席羅倫詩·餘博士、新加坡貿工部原政務部長曾士生先生、論壇聯席主席鼎益豐集團主席隋廣義先生、中國僑聯原主席莊炎林先生、馬來西亞原交通部長翁詩傑議員、美國商務部原助理部長黃建南先生、中國國務院原副總理吳桂賢女士等在開幕式上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
    高峰論壇主席羅倫詩·餘博士在致歡迎詞時表示,歡迎來自亞太地區20多個國家的約500位政經領袖、世界500強和中國500強企業家、社會名流、著名僑領、媒體精英出席新加坡高峰論壇。他透露,《2014-2015中國超高淨值人群需求調研報告》顯示,中國5億元人民幣(1億新元)資產以上的超高淨值人群達到1萬7000人。他們的總計資產規模約31萬億,平均資產規模18億2000萬元。這些中國超高淨值人群,不斷努力讓個人財富保值增值、讓個人或家族企業發展壯大,因而有著強烈的投融資需求;在財富不斷增值過程中,他們又居安思危,希望能在分散資金風險、跨境資產配置、移民、財富傳承等方面獲得專業的幫助。這群中國超級富豪最迫切的十大需求,包括融資、投資、並購、海外投資、藝術品投資、大額保單、非金融醫療健康、家族傳承、慈善、私人銀行服務團隊等方面。
    在“聚焦東方文化、助推亞太經濟”及“新、中同築亞太經濟圈之夢”的主題論壇上,摩根大通中國投資銀行前主席龔方雄博士,中銀香港集團副總裁、全國政協委員朱燕來女士,香港電訊盈科前主席、香港大學明德學院主席張永霖教授、香港捷豐集團姚征主席、加拿大和平發展交流協會榮譽會長車英麟先生等對東方文化、亞太經濟進行了深入淺出、生動風趣的演說。主題論壇後,世界500強企業正威國際集團執行董事劉結紅,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教授楊建偉先生,新加坡製造商總會副主席李雪民先生,寶生集團主席陳耀璋先生與新加坡企業創新中心顧問馬成信博士對話,就如何做大做強企業、家族企業傳承、資本市場運營等問題進行了睿智會談與觀點碰撞。
    以“運用禪易創新,創造最佳價值”為主題的禪易投資專題論壇,由鼎益豐集團主席隋廣義先生、鼎益豐集團總裁馬小秋女士、鼎益豐集團副總裁陳國華先生、多思科技集團主席梁仕榮先生發表精彩演說。隋廣義先生是著名道商、禪易投資法發明者,他精通古老的東方智慧禪易術數之理,以道家精神開創了術數解碼新文明,並將修行所得應用於禪易投資,在金融投資界屢次創造不可思議的奇跡,他演講的《禪易預測未來八大趨勢》引起極大轟動與廣泛討論;馬小秋女士的演講“無我、利他、專一、守信”,表明只有無我、付出才是福報的源泉。
    在“全球投融資新趨勢論壇”上,財經界演講嘉賓中糧集團中糧期貨董事總經理王在榮教授就中國股市的未來趨勢、新加坡輝立證券董事總經理駱雲山先生就新加坡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金融投資環境、全球加密數字資產機構劉振友教授就如何讓消費者創造並共用企業利潤、澳洲亞太證券交易所羅耀基總監對澳大利亞的投融資優勢等問題從專業角度做了精彩演講。
    在隆重而熱烈的頒獎儀式上,論壇頒發了“亞太最具社會責任經濟領袖”、“亞太經濟領袖卓越貢獻獎”、“亞太傑出僑領獎”、“亞太道德商業領袖”大獎。亞太領袖會自創辦以來,一直致力於弘揚企業和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每年推舉及評選“亞太最具社會責任華商領袖/經濟領袖”。本屆論壇上還舉行了“亞太道德商業精英俱樂部”揭牌儀式,新創立的俱樂部將褒獎道德領袖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關注教育及慈善事業、推動生態及環保建設。亞太最具社會責任經濟領袖代表、全國政協委員、CMM國際集團主席鄭明明女士,亞太道德商業領袖隋廣義先生發表了獲獎感言。
    頒獎儀式上各項大獎一一揭曉:2015亞太經濟領袖·卓越貢獻獎唯一獲獎領袖-世界500強企業正威國際集團創辦人、主席王文銀博士;2015亞太道德商業領袖大獎唯一獲獎領袖-“禪易投資法”發明創造人、鼎益豐集團董事局主席隋廣義先生;2015亞太最具社會責任經濟領袖獲獎領袖-CMM國際集團董事長鄭明明教授,香港英美洋行有限公司董事長雲大棉先生,新加坡新曄集團主席吳木興博士;2015亞太經濟領袖人物獲獎領袖-美國納斯達克中國區前主席及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勞倫斯·潘先生,全球加密數字資產研究所副所長劉振友教授,萬鴻泰集團董事長劉蓮女士,香港捷豐集團董事局主席姚征博士,貴州厚木商貿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柏含先生。
    5月17日晚,來自中國、美加、東南亞、港澳臺地區等108位高峰論壇特別貴賓出席了“領袖獅城盛宴”;5月18日晚上,500餘位與會嘉賓出席了盛大的“主題晚宴”。主題晚宴上,主辦方還邀請了新加坡獅子會聯合舉行了“為尼泊爾災民籌款活動”,亞太領袖會副會長隋廣義先生當場捐款10萬元人民幣,亞太領袖會新晉副會長劉蓮女士當場捐款5萬元人民幣,亞太領袖會新晉副會長劉柏含先生當場拍得香港藝術家蔡清風先生書法,所得善款均捐予獅子會,現場籌得款項超過5萬元新幣,均由新加坡獅子會轉交予尼泊爾災區。
    5月19日上午,亞太領袖會名譽主席、中國僑聯原主席莊炎林先生一行與大華銀行主席黃祖耀先生進行了親切交流;與會嘉賓分組考察了新加坡著名證券公司輝立證券、華僑銀行及TG發展集團等,並就有關合作專案進行了深入交流,為以後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據悉,創立於2004年的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攜手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在11年來於新加坡、吉隆玻、曼谷、雅加達、馬尼拉、北京、廣州、海口、三亞、博鼇、肇慶、澳門等地成功舉辦了十四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和“亞太最具創造力華商領袖”,“亞太最具社會責任華商領袖”,“亞太經濟領袖人物”評選活動,已在亞太區享有良好的讚譽和廣泛的知名度。“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旨在打造“亞太經濟領袖、世界各國政要、著名社團領袖研討全球經濟、弘揚東方文明、促進國際交流、把脈世界未來的重要的非官方國際性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