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亨州州務大臣拿督斯裏安南耶穀在出席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代表歡迎宴的演講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彭亨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在出席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代表欢迎宴的演讲

 

我们尊贵的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APCE)代表们,

尊贵的丹斯里李深静,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成员兼IOI集团执行主席,

尊贵的拿督哲巴星甘,东海岸经济特区理事会(ECERDC)执行总裁,

尊贵的拿督斯里林錦勝,彭亨中华工商会会长,

先生女士们,

晚上好。

这是一个令我感到荣幸之至的晚上,在此代表彭亨州政府欢迎大家的莅临,尤其是我们一群来自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的特别嘉宾们,他们从全球各地远道而来探访我们这美丽的州属。

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今晚在关丹可以成为各位贵宾们的东道主,我也希望大家到目前为止享受今次的旅程。

我获知有超过50名来自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的代表们今天出席了这项晚宴,代表们在较早前也出席在吉隆坡举办的2011第11届亚太华商领袖高峰会。我要恭喜所有赢得奖者,为他们的成就和获得认同而感到高兴。

与此同时,我也要恭喜东海岸经济特区理事会(ECERDC),因为他们在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代表逗留彭亨州的这两天里,成功在彭亨州东海岸经济特区(ECER)举办了实地考察的活动。

亲爱的贵宾,先生女士们

在各大洲都住着散居海外的华侨,他们的创业精神、适应能力和十足的努力证明了他们在经济领域上取得成就。大家都认同散居海外的华侨对马来西亚经济成长所作出的极大贡献,他们在小型至中型业务和国家的经济发展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马来西亚承认马来西亚华人社群在国家成长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也重视他们是具有生产力的国人,并且能够与其他种族齐心协力,为我国的转型而作出努力。

来自外国与本地的商家在这里会面,将会带来非常有意义的正面效果。我们很高兴和兴奋的鼓励本地的华侨与今晚来宾们有进一步的合作。

虽然彭亨州或许对很多来自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的朋友来说是个新的地点,但是我们希望这次的行程可以鼓励您来开拓州内的商机。

我很高兴的知道,彭亨在中国古代记载里并不陌生。在拥有一世纪历史的中古记载了,在室利佛逝帝国时代的7世纪至13世纪这段期间,彭亨是苏马特拉佛陀的封臣。

今天,彭亨州是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计划的其中一个州属,也是一个迅速改变的州属,并稳定的把自己定位在成为一个与众不同、朝气蓬勃和有竞争力的投资地点。

在位于面向南中国海的策略地点,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显示了华商们能够与涉及广阔和迅速成长的远东和亚太地区市场有直接的联系,这可是一个拥有4亿人口和17兆美元国内生产总值的市场。

在这方面,坐落在彭亨州的关丹港口城市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它可以成为投资者们从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前往这些市场投资的主要途径。

本区域也蕴含了丰富的天然资源,譬如石油与气体、天然的沙滩和充足的土地以适用作农业发展。在这些先天的天然资产,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推出了大量的机会给华商们,尤其是在以资源为主的领域。我们也欢迎您在我国5个主要的经济领域拓展投资商机,相关领域是旅游业、石油、煤气与石化行业、制造业、农业和教育界。

此外,投资者们也可以开拓其他可发展的领域,例如为上述5个主要发展领域提供支援服务。这包括了在运输机构、学校、大专学府和计划方案的策略伙伴。

尊贵的嘉宾,先生和女士们,身为马来西亚其中一个快速成长与最大面积的州属,彭亨州拥有丰富的资源和位于靠近巴生谷河流域的策略性位置。该州也因为农业活动、制造业、旅游业和港口活动而享誉盛名。有鉴于此,彭亨州的投资活动在过去几年快速成长。2010年制造业的投资额成长达1.03亿令吉,与1987年的177万令吉相较之下是很大的增长。

彭亨州最大的外资华商是来自中国、新加坡和台湾。从1987年至2010年期间, 新加坡投资了超过30项计划,目前已经达到515万6千6百令吉的投资额。此外,彭亨州与中国的贸易也因为涉及了14项计划而成长到399万700令吉,而在同一个时间的与台湾商家的合作也达到了282万1900令吉。

彭亨州也是马来西亚著名的主要食物与农产品生产州。除了渔业之外,涉及油棕、橡胶、可可和热带水果的农业也是该州属的主要生产活动。与此同时,旅游业和制造业也越来越重要了,并且预料会为州内的国内生产总值带来更显著的贡献。

该州也是东海岸经济特区的特别经济区域(SEC)的总部,特别经济区域涵盖了登嘉楼的吉利地(Kertih)到彭亨州的北根。东海岸经济特区的特别经济区域的主要计划包括了您们明天将会参观的北根汽车工业园(AIP),格宾石化综合园和关丹港口。

彭亨州感到很自豪因为拥有自己的甘孟清真园,这里为在全球快速成长的清真工业提供了很大的机会,除此之外,棕油工业综合区(POIC)也会集中在涉及棕油下游产品的活动。

在东海岸经济特区的特别经济区域(SEC)内也进行了大型的旅游计划,譬如北根遗产、珍拉丁和士拔海滩(Pantai Sepat)沿海大陆的旅游业发展。

为了鼓励外资涉及尤其是州内工业区的投资经济发展计划,因此,州政府提供了很多的奖掖。我也感到很高兴因为中央政府通过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成员建立了所有必备的基建和提供特别奖掖给投资者们,以确保他们所有的需要和需求都受到很好的照顾。其实彭亨州政府已准备就绪欢迎更多的投资商,而我们也期待您参与彭亨州的发展计划,尤其在东海岸经济特区的范围内。

尊贵的嘉宾,先生和女士们,在我总结今晚的演词之前,我要确保您们、彭亨州政府和中央政府是尽全力的确保所有华商在本区域的投资活动和所进行的各项计划是顺利进行的。

我们也期待可以再次欢迎您的到来,我们也因为可以协助您扩展企业而感到高兴。

我要再次祝福您在彭亨州渡过美好的时光,并且真诚的希望您很快的会再次到访。我也希望你会把在马来西亚之旅的美好回忆,尤其把彭亨州著名 的宾至如归款待带回您的家乡。

与此同时,我要要感谢东海岸经济特区理事会、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和彭亨中华工商会,因为他们鼎力支持今次的盛会。

我要要亲自向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成员兼IOI集团执行主席,尊贵的丹斯里李深静致谢,因为他通过了与华商们的会面,向他们推广本区域的发展要点,而对东海岸经济特区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而我最感激的是彭亨中华工商会会长,尊贵的拿督斯里林錦勝和他的会员们在彭亨州做出的经济贡献。

最后,谢谢您,请尽情享受这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