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亞太華商領袖(新加坡)論壇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A:《人民日報》2004年7月6日報導:
              “2004亞太最具創造力華商領袖”獅城選出
      

    本報訊 記者陶小淳、通訊員譚顯暉、章冬紅報導:由亞太文化財富論壇、亞太文化·財富報和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主辦的“2004亞太最具創造力華商領袖”評選活動,日前在新加坡結束。
    12位中國香港及海外的華商及18位國內的企業家得此盛譽,他們是香港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金利來集團主席曾憲梓、裕華國貨集團主席余國春、鳳凰衛視主席劉長樂、萬裕集團董事局主席袁漢源、馬來西亞嘉裏集團董事長郭鶴年、海鷗企業有限公司主席陳凱希、新加坡同樂飲食業主席周穎南、菲律賓航空公司董事長陳永栽、印尼友光集團董事長陳大江、新西蘭L&C集團總裁盧山泉、日本恩達株式會社社長左明貴子,以及國內的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張瑞敏、天獅集團董事長李金元、TCL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東生、萬科企業董事長王石、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新希望集團總裁劉永好、上海複星高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廣昌、比亞迪集團總裁王傳福、康佳集團總裁侯松容、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柳傳志、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茂業集團董事長黃茂如、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總裁任正非、萬通集團董事局主席馮侖、新浪網總裁汪延、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湖南廣電集團董事長魏文彬、果喜實業集團董事長張果喜。
    主辦者認為,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中國經濟、華商經濟在世界經濟舞臺上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海外華人坐擁估計1.5萬億美元的財富總額,因而形成所謂全世界第三大經濟力量,僅次於美國和日本的國民生產總值。全球華人企業家憑他們與中國既有的聯繫,所得到的商機也是無可限量的。為了表彰亞太地區不同行業裏這些為社會創造財富的華商領袖非凡的創造力,今後將每年選擇亞太地區某個城市舉辦一次這樣的活動。


B:《香港商報》2004年7月2日報導
 亞太華商領袖評選在新加坡揭曉
   ——李嘉誠、劉長樂、李金元、張瑞敏等榜上有名


2004年07月02日 04:43 香港商報 
    【商報專訊】記者譚顯暉報道:6月28日上午,來自亞太地區60多位專家學者和著名華商歡聚新加坡美麗的聖淘沙島,‘2004亞太最具創造力之華商領袖頒獎大會暨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在這裡隆重舉行。據大會執行主席、亞太文化財富論壇首席執行官羅倫詩‧余介紹,這是亞太區首次舉辦創造力企業家評選,旨在鼓勵企業家的創新意識和非凡的創造力。他在大會上宣布了獲得榮譽稱號的30位華商領袖名單,其中香港的李嘉誠、曾憲梓、劉長樂、余國春、袁漢源、馬來西亞的郭鶴年、新加坡的周穎南、新西蘭的盧山泉、日本的左明貴子、印尼的陳大江及中國大陸的張瑞敏、李金元、劉永好、李東升、侯松容、魏文彬、陳峰等榜上有名。在隨後舉行的論壇中,十多位知名企業領袖和專家學者就‘在經濟全球化背景下華商的使命’之主題展開了研討。大會在閉幕時發表了《亞太華商領袖2004新加坡宣言》,宣言號召全球華商團結一致,創新發展,為所在國家和地區及中國的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這次評選和論壇是由香港亞太文化財富論壇、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及《亞太文化·財富報》聯合舉辦的。大會邀請到中國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主任劉劍鋒、英國前中英友好協會常委郭南斯、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董劉特靜等數十位嘉賓到會演講。 (該報還刊登了部分獲獎華商領袖與嘉賓彩色合照)